文艺复兴

[SS中心] ❣Old Joy❣ 25

  “看来不论几岁,我都会痴迷于你。”斯内普苦涩的说。远处的一切他都看在眼里,小西弗勒斯的兴奋雀跃真心信仰,一望便知。

  

  慢慢合上书,斯内普终于肯直面内心,原先古井无波的眼睛泛起复杂的波澜。

  

  是的,自己总是这样,而他,黑魔王,也是。

  

  斯内普想起那个几乎决定所有人命运的预言,终将避无可避。从自己嘴里传到了他的耳里,从自己的恳求传达到了他的心上,但是……他还是那么做了不是吗,他杀了莉莉,不是吗?是他先——不,说到底是自己先背叛了他。

  

  斯内普垂下眼睛,是自己先破坏了彼此之间的信任,去投奔了光明,祈求光明指引——但最后还是失败了,毁了一切,不仅是莉莉,就连他也……

  

  ‘他走了……不会再回来了……’当时自己是如此笃信,但邓布利多却说他确信一切都会卷土重来,并要求自己发誓保护那个愚蠢的婴儿波特,甚至在黑魔王卷土重来的时候化身双面间谍传递情报,为了莉莉,为了已死的莉莉,为了防止莉莉用生命捍卫的波特丢了性命。

  

  可到头来一切都是做戏,都是骗局。他不知道邓布利多最后的计划有没有实行,有没有成功,不知道那个波特小鬼有没有留下性命,是不是还活着,或者,半死不活。不知道自己这一世所作所为是否赎清了该赎的罪,不知道自己还没还完欠下的债……

  

  “你欠我的呢?”年轻的魔王托住斯内普的脸,拇指擦去他眼角的湿意。

  

  “灵魂对灵魂的摄神取念不起作用。”斯内普漆黑的眼睛因水雾闪闪发亮,和黑魔王对视,他收敛表情,重新变回淡漠。

  

  “用不着,你心绪翻涌时候想什么都写在脸上,西弗勒斯。”黑魔王轻笑,“我了解你,其实你感情很外露,喜好分明,就像刚才,率直可爱。对了,尤其受不了蠢货,特别是愚蠢顽劣之徒,我也一样,所以我不明白你怎会甘愿与凤凰社一群……格兰芬多为伍,难道你被他们每年的圣诞糖浆软化了吗?”

  

  “他们,有时候也并非全是蠢蛋,虽然大多数时候是,”斯内普由衷道,“一半一半。”

  

  “让我猜猜,因为你……不信任我,在我明明答应赦免波特夫人之后立刻去找了邓布利多,你不信任我,西弗勒斯。”

  

  “双保险,事实上,斯莱特林总是考虑太多。我想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笼子里。天知道我求你时是孤注一掷,对另一面也一样,我甚至想到了邓布利多会不信我,可能杀了我。可惜,我活着,莉莉却……两边都下了注,结果亦然,不是吗?都没保住,没什么区别,都一样,从那个预言开始,一切就都完了。我当时一直困惑,我为什么还活着。我为什么活着。”

  

  “是,都完了,都结束了。”黑魔王的表情难以捉摸,“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是你,为什么是莉莉,为什么是我?真的一切因为预言吗?”

  

  “当然。”斯内普回以假笑。事实上他想过,但他不准备说。怎么可能不想。一切的一切,结论都在邓布利多。

  

  是邓布利多亲耳听到完整预言,是邓布利多提供了波特庇护所,是邓布利多一直指引波特,是邓布利多操纵着斯内普的自我。

  

  他没理由不去想。特别是邓布利多告诉他所谓的保护波特性命都是谎言之后,他没法不去想:他骗了他一次是真的只有一次吗,还是一直以来,一直以来都存在谎言,或者,哪些才是真的?这也是他来这儿没有贸然联络邓布利多、没有冒失的托付邓布利多的原因。

    

  黑魔王见他不承认、不搭腔,不知想到了什么,“正好我们可以重新开始,现在。”

  

  “开始?”斯内普疑惑的重复。

  

  “开始一切,我们。”黑魔王温和的说,手扶上斯内普肩膀,“有时候我会感谢邓布利多,至少他用波特做羁绊让你活着,我想像不出我活着回来而你不在我会如何。这是真心的。”

  

  “您不必如此,您此时的情绪我能看得出来,我也一样了解您。”斯内普不动声色拨开黑魔王的手,指尖相对搭在沙发扶手上,仰头看向那双红眼睛,“说吧,什么让您如此愤怒?甚至在我身上用上了久违的——怎么说呢甜蜜的谎言?”

  

  “盖勒特·格林沃德。解释。”黑魔王一改刚才的温柔,冷淡的说。

  

  “您对此,知道多少?”斯内普勾起唇角,保持微讽的优雅笑容。

  

  ----------------------------------

tbc


评论(10)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文艺复兴

© 文艺复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