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复兴

[SS中心] ❣Old Joy❣ 24


  从旋转阶梯冲上八楼,通常这是高年级的炼制间和高级教室,西弗勒斯还没有使用这些的权限,然而他知道有一间房间,就在巨怪棒打傻巴拿巴的挂毯前那面墙后面。

  

  他就是被关在这间房间的镜子里,一直被封印,一直没法出去,直到遇见同样遭遇的黑魔王大人,对方也被剥夺了身体,连个小婴儿也不如。好在黑魔王的智慧和魔力还在,利用空间魔法让镜子内外对象翻转从而救了他,甚至可以说这回又一次救了他——如果说世上有谁拥有红宝石般的眼睛,那无疑就是黑魔王。

  

  而黑魔王还记得他这个微不足道的斯莱特林学生,并一次一次施救,这足以让年轻的小男孩激动万分。不愧是庇佑斯莱特林之人,斯莱特林们的救星,斯莱特林大人最后的传人。

  

  西弗勒斯涨红了脸,鼓起胆量走了进去,此时那扇墙壁显现出一扇门。

    

  “黑魔王大人?”他小声的问候着,以为黑魔王待在这儿休养生息。

  

  无人回应。

  

  ---------------------------------

  

  自从有人踏进来的那一刻,拉文克劳冠冕感受到熟悉的魔力震荡不可避免。

  

  年轻的黑魔王指尖晃荡着那个华丽高雅的女士蓝宝石王冠,饶有兴趣的透过镜面观察跌跌撞撞误闯的小蛇,“他又来了。”

  

  “是来找你的。”斯内普头也不抬的说。他不知从哪里弄到的软皮沙发和几本高深咒语,此时真聚精会神地坐在沙发上研究书中涉及到的灵魂魔法。

  

  “可是你说我此时不应该出现,毕竟你记得你第一次觐见我是十六岁。”黑魔王懒洋洋道。

  

  “我可不知道什么时候黑魔王会听从一个仆人的信口胡言。”斯内普不无讥讽的说。

  

  黑魔王盯着他,“你总是例外,西弗勒斯。”

  

  “好吧,你可以去见他,或许,他遇见了什么麻烦,否则,不会求人。”斯内普妥协,被盯得浑身不自然,下意识想到了关于这个话题下横亘在两人之间的沟壑。

  

  黑魔王没有言语,深深的看了他一眼,转身走向玻璃镜面。他也显然想到了同样的事情。

  

  “是的,他总是这样。”他说道,像是说了句与面前男人无关的评价。

  

  ----------------------------

  

  西弗勒斯已经是第三次来八楼的变化屋了。他给这个房间起了名字,因为这房间太神奇了,不论他什么时候来,它都不一样,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黑魔王在,在那面恒久不变的镜子里。无论他来多少次,想到和黑魔王见面的地方,都出现那面镜子。

  

  黑魔王又回镜子里去了吗?

  

  西弗勒斯缓缓抚上镜框。

  

  那,那个成年的自己怎么样?也在镜子里吗?

  

  黑魔王会不会惩罚他?那个成年的自己?那个背叛者。

  

  西弗勒斯有些担心,因为他知道,他听见黑魔王喊那个自己叛徒。

  

  是的,他知道这事。知道那个男人背叛了黑魔王。

  

  那个成年的自己,会受折磨吗?

  

  “西弗勒斯·斯内普。斯莱特林,四年级。”镜中高贵王座上居高临下坐着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黑魔王。

  

  “黑魔王大人!我的,主人……”西弗勒斯面露欣喜,几乎贴上了镜子,要是没玻璃拦着他恐怕想冲进去。

  

  “你来了不止一次,我都知道。”黑魔王身影离得远远的,声音却极近,就像在西弗勒斯耳边一样。

  

  “我来——我来感谢您!感谢您的伟大、慷慨、感谢您的救命之恩!”西弗勒斯狂热单膝下跪,向王座低头,向斯莱特林的王臣服。

  

  “哦?怎么说?”黑魔王调整了一下坐姿,背挺直了,显然来了兴趣。他本以为这孩子是来求助,奢望得到他的力量。

  

  “说来……万分惭愧,”西弗勒斯学着优雅的贵族长腔,恭敬地道,“由于本人疏忽大意,前几天傍晚误入禁林被魔法生物袭击,然后出现了一道光救了我——”

  

  “你怎么确定是我做的,如果是我恐怕不会让你记得。”黑魔王弯起嘴唇笑道。这通常是他认为很荒谬的表情。

  

  “我、我看到了,红光,是一个强大的昏迷咒!而且还有眼睛,红色的眼睛,那只能是您,黑魔王大人。”

  

  “嗯,当然。”红眼睛?黑魔王若有所思,也许,真的是自己救了斯内普?那个自己,被残害到只剩一口气都还惦记着斯内普的自己,口口声声叛徒却对这个背叛者格外特殊,真是……离奇。他只能如此评价。

  

  他很好奇到底是什么让斯内普对于自己这么有价值,一次一次破例,绝无仅有的恩义,毕竟现在的他某种意义上还不认识斯内普,只在另一个自己模糊残缺的记忆中窥伺了一星半点痕迹——不得不说,都跨越了生死回溯了时光,关于斯内普的存在在那位混杂的记忆里依然十分……鲜明。

  

  要知道记忆这种东西,和情绪正相关,情绪起伏波动越大——不论是正面情绪或负面,波动越大存在时间越长记忆越清晰、越鲜明、丰富。看来不论是喜是悲是愤怒是忧愁,斯内普都在其中举足轻重。

  

  当然这些是他不准备和斯内普和盘托出的。虽然他们达成了协议暂时同盟,但斯内普以为自己和那个黑魔王灵魂相通记忆相融,多少会有些忌惮——也许?但愿不是肆无忌惮。

  

  黑魔王默默掂量了一下黑袍中的杀手锏。那个附着着现在斯内普灵魂的卷轴,以那滴血为锚点,斯内普可以说是被钉在了卷轴之中,除非他能死而复生,否则不得脱离,甚至这东西被毁,他的灵魂亦然被毁——某种程度上说,小西弗勒斯的血和卷轴以及分裂出的西弗勒斯灵魂无意间构成了制作魂器的必要条件。

  

  这些他们当然不知情。

  

  想到这,黑魔王的心情愉悦了很多。魂器的秘密到头来还是只有他最明白。

  

  而镜外西弗勒斯狂热的阐述还没有止歇。

  

  “我知道您痛恨我,我是说那个我,他背叛了您,他走错了路!而我,绝对忠于您,忠诚于斯莱特林!”

  

  “什么?”黑魔王皱起了眉头。西弗勒斯说他知道?知道什么?

  

  “我……我发现了,他打算投靠一代黑魔王,格林沃德,盖勒特·格林沃德。他追求最强大的黑魔法、能力最强劲的黑魔王,所以他选择了格林沃德,放弃了您,抛弃了斯莱特林!这是我无法接受的,我很抱歉他犯下了这样的错,我的……主人。”

  

  斯内普打算投靠格林沃德?他选择利用一代黑魔王来消灭自己?不再追寻邓布利多?或者说想要用格林沃德制衡邓布利多?

  

  “这倒是很有意思。”黑魔王终于一改玩世不恭的懒散模样,坐直身体,庄严的轻拍王座扶手,“你能保证你所说的全部属实?”

  

  “当然,我带了这个,”西弗勒斯从长袍口袋中翻出斯内普从罗齐尔那得到的那些材料,“这些都是高阶魔药所需材料,而大部分都由圣徒提供,他私下在和他们联系,非常频繁。”

  

  “你做的很好,继续探查他们的动向。”黑魔王抬抬手,赦免了西弗勒斯接下来的行礼,“小心,不要暴露自己。”

  

  “谢谢主人,我会的。”西弗勒斯一阵激动,重重的点头。即使是浅显的关心或者说明显的利用,但当它是来自黑魔王的时候,那就是天大的欢喜,他得证明自己的能力,证明自己还有用,值得黑魔王注意,获得黑魔王青睐。

  

  --------------------------

tbc

评论(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文艺复兴

© 文艺复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