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复兴

[SS中心] ❣Old Joy❣ 30

 “是一个小男孩,尼可,我们多久没见到真正的小男孩了。”银白头发身材臃肿的老妇人冲刚进门的白头发小老头尼古拉斯喊道,她端来了饼干和茶,正满脸慈爱的替西弗勒斯加方糖,“亲爱的,柠檬红茶你要多少甜度?两块方糖合不合适?”

  

  “佩雷内尔,早上你刚见了卖报的小雷蒙德,你还打赏了他一个铜币换了他‘么’‘么’两下亲吻。”尼古拉斯无奈道。

  

  “可是老头子,这个男孩是天降的礼物,我们可以收养他,要是他无处可去的话。”佩雷内尔夫人奔腾的母爱对于冷着脸的西弗勒斯来说不啻于公开处刑。

  

  也许是对他们违背自然规律打破寿命期限的惩罚,这对长生的夫妻一生都没有孩子,所以佩雷内尔总是钟爱那些年轻的孩子,对方越抗拒她就越觉得有必要用爱温暖他——比如强制把西弗勒斯按在椅子上让他喝顿下午茶。

  

  “抱歉先生、夫人,”西弗勒斯听到佩雷内尔的话惶恐的站起来,他可没准备长留于此,“我还没有自我介绍,我叫西弗勒斯……普林斯,是魔法学校四年级的学生,我看完了您的书,非常感兴趣,就冒昧的趁着假期想和您探讨。”这话半真半假,但在西弗勒斯嘴里并没有什么可疑,反而礼貌的让人十分乐意接受这个解释。

  

  “哦,普林斯,这可不是非常感兴趣能概括的,你非常有才华,你能懂这个我真的太开心了,孩子,你先尝尝黄油曲奇,我们慢慢谈。”尼古拉斯淡蓝色的眼睛闪着愉悦的光,这是相逢知己的情绪,也是对炼金术可能有突破的狂热。

  

  “对不起,我吓到你了,”佩雷内尔看着西弗勒斯惊恐的脸色,忍不住歉疚道,“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叫你西弗勒斯吗?”

  

  “当然。”西弗勒斯不安的笑笑,接过那杯红茶。他现在可以理解为什么麻瓜童话书里总有那些奇怪的糖果屋和看起来亲切和蔼却让人感到可怕的女巫。

  

  “她就是这样,三分钟狂热,显得疯疯癫癫,和我在一起应该是她坚持最久的事儿了。”尼古拉斯乐呵呵的解释,偷偷在西弗勒斯耳边说。

  

  佩雷内尔倒是自得其乐又拿着尼古拉斯带回来的牛奶去厨房加热。

  

  他们的小窝温馨清雅,有一条爬满葡萄藤的门廊,边上是白铜做的下午茶桌椅——西弗勒斯和尼古拉斯对坐在这里。门廊通往又高又扁的筒状碉楼,而碉楼外围着一圈阶梯,直达最顶层的天台。

  

  西弗勒斯尴尬的发现自己坐着的可能是佩雷内尔的位子。

  

  “没事,她还有的忙,她就爱侍弄花草像是对她的孩子,那些葡萄该剪枝了。”尼古拉斯善解人意的说,端着红茶杯的手有些颤抖。

  

  “谢谢。”西弗勒斯举杯与他相碰,轻轻抿了一口,“我跟着厄里斯魔镜到了这儿,结果,吹了点风,不小心从魔毯上掉了下来,是佩雷内尔夫人帮了我,非常感激。”

  

  “那你可吃了不少苦头,那面镜子……其实是冒牌货,真的厄里斯魔镜在白雪女巫那儿,它能口吐人言。”尼古拉斯神情复杂的笑笑,“这其实是面普通的镜子,几百年前,我当时年轻气盛,和妖精打了赌,谁能让它变得富有迷人魅力,那就能赢三杯杜松子酒并告诉对方自己最得意的秘诀。妖精把它锻造修理的非常完美,我无话可说而又不太甘心,便拿魔法石做了弊,刻上了魔法阵涂抹上炼化的石汁,欺骗妖精说我要求的是迷惑人的魅力而非镜子本身。妖精气急败坏但无可奈何,他输了,请了我三杯杜松子酒,告诉我他们锻造物品的秘诀。我得意极了,为它取名厄里斯,用妖精的诀窍在上面刻上了揭示威力的箴言。但后来我发现,这并不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作品。”

  

  “它会吸走灵魂?”

  

  “准确的说,是汲取灵魂之力,毕竟人被吸走了灵魂就死了没有了力量,这对魔镜自身的滋养不利,它不会让人死只会把人弄疯。”

  

  “这听起来像摄魂怪。”西弗勒斯说。

  

  “功效差不离,毕竟炼金术就是用已有的材料去模仿不同的产物、产生未知。”尼古拉斯赞同微笑,眼睛盯着旋转的茶叶,从桌上的盐瓶里到了点什么在自己茶杯里,“以前我也遇见过一个很有天赋的少年,那时候我还没有这么衰老——长生药只能维持寿命,保全不了肌体,所以我在自己的茶里放了点东西,能帮我维持这把老骨头——说到哪了?哦,我以前也曾见过一个少年,记忆深刻,那是一个春天,我和佩雷内尔在法国的一处金飞侠森林里采摘蓝莓,然后佩雷内尔发现有人猎杀了林子里的一窝金飞侠——那是一种小小的金色的鸟儿,速度非常快非常灵敏,一双银色翅膀能摆动到你眨不了眼睛,如果你能一直盯着它能比它快,那你都能把它攥在手心。这种鸟儿一生只有一个伴侣,只生一只蛋,非常稀有,又因为1269年那个狂热的魁地奇蠢货把它当成了筹码而备受折磨、濒临灭绝,所以人们寻求更好的替代品,匠人鲍曼·赖特模仿金飞侠用黄铜钥匙变造了一次性的金色飞贼,它们用过一次就会失效变回会飞的黄铜钥匙,直到下一次启用。但巫师施加的飞行魔法,灵敏、速度、闪避的狡猾程度远远不能满足魁地奇比赛的需求,无法完美模仿金飞侠。我收到了魔法部的秘密请求,用炼金术改良鲍曼的产品,我非常苦恼,不知从何下手,想观察几只金飞侠找找灵感。那个少年出现了,他惩罚了偷猎金飞侠的盗贼,把三只——金飞侠一家三口救了回来,那些鸟儿感激的绕着我们头顶乱飞,绕的我们眼晕,但大家都非常开心。我们开始谈天说地,聊起了炼金术,发现他对此很有想法,我向少年诉说了我的困扰,他十分热心的帮助了我。”

  

  “最后解决了?怎么解决的?”西弗勒斯虽然对魁地奇不感兴趣但对那些球飞来飞去的原理还是很好奇。可这和镜子听起来没什么关系?

  

  “只要一根金飞侠自愿献出的羽毛,化进做金色飞贼的黄铜里,那鸟儿的一丝魔力就会点燃铜,让它活跃起来。”尼古拉斯兴致勃勃的讲述,已经很久没人和他这么投缘的聊天了,他可不能对那些麻瓜说这些,“最后我把我们一起做出来的第一个金色飞贼送给了那个少年,说老实的,那男孩就像一只金色飞贼,金黄的头发,大鸟一样,从树上一跃而下捧着一窝叽叽喳喳的小鸟,真是够阳光灿烂的。”

  

  “那真好。”西弗勒斯脑海里出现了故事里的画面,大笑着大叫着像鸟一样活泼、身手灵活的少年,环绕着疾飞的小鸟;还年轻——至少比现在年轻的尼可·勒梅和佩雷内尔坐在衬布上野餐,衬布上摆满了蓝莓三明治。

  

  “但是,后来可不太好,我想我的镜子也是在那次会面中消失的。”尼古拉斯想到了什么,有些黯然,转移了话题,“不过事情并不总是那么坏,旅程中还是好人多,我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也遇见了不少这样那样的少年少女,佩雷内尔总喜欢孩子,我们没有这个福分有自己的孩子,他们就都像是我们的子女,我也乐得奉献他们,我活了这么久还没做够好事呢,我得给他们点小礼物。就像在雷克雅未克,我遇见了个红头发长雀斑的蓝眼睛孩子,他非常聪慧正直心善,我和佩雷内尔喜欢他的很,把我们在火山口捡到的那颗稀有的蛋送给了他,希望他能孵出龙什么的,但他后来告诉我,他孵出了一只火红的东方大鸟,据说那叫凤凰,可真是有意思。”

  

  “凤凰?”西弗勒斯瞪大了眼睛,“邓布利多?”

  

  “你认识他?那可是个好小伙,有意思的家伙。”尼可勒梅说到兴起,喝光了自己杯子里的红茶,“我能感觉到那本来就是他的东西,像他的头发一样热情如火。我们就像忘年交,老朋友,可以说是一见如故。”

  

  ‘没想到邓布利多还有这样的奇遇,在尼可·勒梅这儿遇见了自己命定的凤凰。’镜中的斯内普和黑魔王交换了一个眼神,不约而同这么想。

  

  “你来我这里我当然也得给你什么,小普林斯,你比他们都小,都脆弱,可怜的,我感觉得到。”尼古拉斯慈爱的看着西弗勒斯,颤颤巍巍站起来想进屋,拿自己的那些手稿,“正好我在研究东方流传的预言手稿,我起了个名字叫《凤凰图》……你来看看。”

  

  西弗勒斯被这老头的善意弄得眼眶发酸,只好吐露实情,“对不起,我……我其实没那么喜爱炼金术,我,我擅长的是魔药、魔咒,我来是因为我想让你帮我的朋友,让他从镜子里出来。对不起,我撒了谎。”

  

  “没事,孩子,来吧魔法本同源,你该看看,说不定你就喜欢上了,凤凰图,了不起的凤凰图……”尼古拉斯并没有因此生气,还是嘟囔着,颤颤巍巍看起来十分衰弱,但脚下快的生风。也许因为时日无多,而他遇见的年轻人都无意继承他的衣钵。后继无人才抓住西弗勒斯这样一个渺茫的希望。

  

  西弗勒斯只好跟了上去,犹豫着自己要不要扶他一把。他看起来风一吹就倒。

-------------------------

tbc

评论(1)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文艺复兴

© 文艺复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