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复兴

[SS中心] ❣Old Joy❣ 27

  “你又在写信?”莉莉和雷古勒斯端着南瓜汁挤坐在西弗勒斯所在的礼堂长桌上,这个午后难得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休息时间碰上,而他们的‘小聚会’也在摈除格兰芬多斯莱特林两边小团体的干扰而悄悄进行。


  “我遇到些难题,我想关于书上的问题应该去问作者本人,所以我想直接去问。”西弗勒斯老旧的羽毛笔迅速滑动,绕出一个又一个细瘦优雅的花体字,密密麻麻不贴近甚至看不清,“虽然冒昧寄信不太好……但是没有别的选择,只有他能给我答案。”


  “你可真够执着的,西弗。”莉莉体贴的把杯子塞进他手里,强迫他喝了一大口。


  “西弗勒斯,你什么时候对炼金术感兴趣了,《符号秘闻》《元素奥妙》《象形符号之书》……尼古拉斯·弗拉梅尔著?这可是七年级的选修。通常,我是说通常,”雷古勒斯翻了翻西弗勒斯垒在一旁明显是从图书馆借来显然非常崭新没人动过的书籍,“……无人问津。”


  “当然我不是说你怪,多了解一些总是好的,魔法总是千奇百怪。”雷古勒斯小心的补充道。


  “或许我不研究魔药可以改行当炼金术师呢,多条技术多条路,小子。这不就得了。”西弗勒斯玩笑道,擦掉自己嘴上的南瓜渍,把信交给猫头鹰棚屋租来的一只老鸮,温柔的逗了逗鸟的嘴角,递给它一块手指饼。


  毛色杂乱的猫头鹰咕咕低啸一声,蹭了蹭西弗勒斯的手背,转身蹒跚又毅然的踏上长桌振翅起飞。


  “我打赌依然毫无音讯。”莉莉悲观的说,咬了一大口苹果派,“这是这周来第四封信了,你几乎每天都写。”


  “没收到回信我还会再写。”西弗勒斯也从盘子里拿了一块,吃起来。


  莉莉和雷古勒斯对视一眼,默契的转移话题。


  “嗨,别说这个了就快复活节假期了,两周时间,你们准备去哪儿?”雷古勒斯问。


  “哦,大概是陪佩妮参加她的夏令营,要知道他们总是在三四五月组织一些怪异的活动,住在山里什么的,我不放心,她一个人,可没什么朋友。”


  “你姐姐的麻瓜露营?听起来真有意思,山里能找到大脚野人吗?”雷古勒斯看起来跃跃欲试,如果他不是要陪着老妈做打扫的话,他会跟上来的。


  “不过我去不了,他们可不让我去麻瓜街区,哪怕是有克利切跟着也不行,小天狼星就快活多了,他,号称和家里绝交了,全部家当——就那些古怪的麻瓜摩托、摇滚唱片、各种铆钉皮夹克什么的——都搬到了波特家里。”他说。


  “那些可不奇怪,”莉莉反驳道,神色有种憧憬羡慕,“在普通人——我是说麻瓜那儿可是时髦玩意(在巫师中也是,雷古勒斯补充),超酷。”


  “看来他们经常到麻瓜世界闲逛,是不是?搞那些无聊的恶作剧。”西弗勒斯默默吃完苹果派,“比起这个,我可能要花一假期时间来给尼古拉斯·弗拉梅尔写信,要是他还活着的话。”


  “哦,西弗,我们为什么不趁假期做点有意思的事儿,佩妮说波托贝洛路新开的宠物店开张了,那有很多不一样的小东西,我猜她想跟我炫耀,我们到时候可以跟她去看,”莉莉恳求的说,“在此之前我恐怕得弄到一只蒲绒绒才能赢。”


  “你可以到对角巷去买,”西弗勒斯对此没什么意见,佩妮在这方面总是莫名其妙的想和莉莉一争高下,互相攀比,都在向对方炫耀彼此不知道的事情——就像没有《巫师保密法》这种摆设,视若无睹。“比起这个我对那儿的旧货市场或者说古董街、中古区更感兴趣,我想我家有些不用的麻瓜物件可以卖给他们换些钱,再在古灵阁换成巫师币,买些羽毛笔墨水,然后继续给尼古拉斯写信。”


  “哦不!”莉莉和雷古勒斯齐声大叫。


  对此西弗勒斯回以开心的笑脸。开玩笑,他故意的。


  -------------------------


  所幸并没有等多久,在第六封信送出去后,西弗勒斯终于等来了回音。


  他急匆匆地攥着写满了诡异符号的羊皮纸冲进来去屋——黑魔王告诉他这也叫有求必应屋,有求必应。


  “大人,我做到了!他给了我回信!”西弗勒斯雀跃的像一个小孩,事实上他也确实只是个小孩,才十四岁,“我依照您的吩咐,把所有我能得到的相关书籍每一本都认真读了,在《象形符号之书》的魔法照片里发现了他最后一次露脸出现在坎布里亚山,就试着写信,到每一个他提到留下足迹的部分,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得到了回应。我就匆匆来见您!”


  “做的很好,西弗勒斯。”黑魔王——或者说黑魔王藏在拉文克劳冠冕中部分灵魂的影像,虚空鼓励的拍拍他的头,“给我看看回信。”


  西弗勒斯展开一小片羊皮纸,上面是十二个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符号。


  “你能解开吗?”黑魔王摸着下巴。既然尼可·勒梅——也就是尼古拉斯·弗拉梅尔,这是尼可·勒梅的书面名,能同意与西弗勒斯通信,那么必然不会给他他解不开的讯息。


  西弗勒斯眯着眼睛一个符号一个符号指着默念,“既然您说这面镜子是尼古拉斯的炼金产物,那他必然有解开镜子封印的手法,我想也许这就是?毕竟我含糊的告诉了他这个故事,我有一个朋友困在镜子里,需要他帮忙。”


  “也许。”黑魔王看了看低着头研究的小西弗勒斯,眼神又飘回镜中那位大人版西弗勒斯。后者若有所思的摩挲嘴唇,在镜中的光影里显得愈发不真实。


  当时斯内普提出直接联络厄里斯魔镜原本的主人炼金术师尼可·勒梅的时候,里德尔几乎以为他疯了——尼可·勒梅是邓布利多的挚友,这面镜子搞不好就是他给邓布利多的,怎么保证对方不联络邓布利多求证?


  事实上,六百多年前的尼可·勒梅籍籍无名,作为法国一家小的魔法书商,专门誊抄一些古籍孤本转卖,还做些糊口活计,在他认识了妻子——大他三岁的高贵寡妇佩雷内尔之后,两人相爱成婚,佩雷内尔拿出一切支持尼可做古籍研究,最终在先贤之书中发现了贤者之石的炼制方法,自此之后他们便销声匿迹躲躲藏藏,因为有太多人觊觎贤者石,想要财富、想获取长生。而邓布利多结识尼可就在他们隐姓埋名四处旅行之后,开始互相并不了解,在攀谈后知道彼此都对炼金术颇有心得,尼可觉得邓布利多真诚可信才坦诚自己对炼金术小有成就,得到了贤者之石,也就是点金石、魔法石,能点石成金,能造长生不老药。尼可是如此坦诚相待,正因如此在第一次巫师战争期间邓布利多劝说他们远离战场去往新自由之地美国避难,自此两人中断联络甚至为防有人监视联络网,从不书信联系。


  在这一点上,斯内普了解邓布利多那交友宽泛却又无比孤独的内心。他知道他在以自己的方式试图保护他们,就像,就像对那个小鬼波特一样。


  而这面镜子,他没猜错应该是尼可·勒梅早年向妖精讨教的产物,镜子上的咒谚和花纹都符合1600年左右妖精造物规律——它们没有借着三百年前妖精叛乱强行收走镜子,说明这面镜子在几百年间一直有主没有易手他人且没有归属不明之类的理由,要知道妖精只认制造物品的人是物主,甚至还会叫嚣其他合法得到物品的人是从妖精手里偷走的、租借的、只有使用权——以妖精的贪婪早就会将它夺走,除非对方也对镜子的生产出了力——其中蛊惑人心的魔法经久不衰,明显是后期巫师魔法阵的产物,不得不说是一位显赫的炼金术师的杰作。而且几百年没有魔力衰竭至今还能达到这种效力,必然有其他强力魔法物的加持,最有可能是魔法石——也就是纯粹魔力结晶的加持。


  也许尼可·勒梅在镜子制造后用唯一一颗魔法石赋予了其永久魔力,斯内普这么说。那么反过来推,用镜子上附着的魔力去追踪,或者说用任何一个勒梅赋予了魔力的炼金产物追踪,都能轻而易举找到勒梅的行迹。这也是市面上很少有他的产品的原因。


  这面镜子尘封在这间房间,邓布利多不知道镜子的存在或者认为这里非常安全,不会有人用追踪魔法对勒梅一家产生威胁。

  

  一旦有人发现能利用炼金产物反向追寻,比如说西弗勒斯,发现了这面镜子,并发现其所有者是尼可·勒梅,那么理论上他就可以通过镜子和勒梅之间的魔法链接找到勒梅现在的住处。


  “我明白了!这不是个地址,而是反向魔法阵。”西弗勒斯指着其中几个符号,用指尖链接,“这里是风,这里是水,这是火和土,对应着不同星座,只要把它们按照顺序对应,倒转——”


  ‘噼里啪啦’的一阵闪电,那面厄里斯魔镜诡异的消失了。


  “西弗勒斯——”黑魔王吃了一惊,慌忙上前——他喊的是大的那个。


  “大人,您看,”小西弗勒斯则捡起地面上一本书大小的镜片——那是一款迷你厄里斯魔镜,“它缩小了。”

  

  黑魔王松了口气。


  “谢谢你告诉我你的发现,你可以来找我,孩子,它将指引。”一个苍老的声音从西弗勒斯手指间发声,尼可·勒梅的羊皮纸化为灰烬。


  “看来我们得用这个复活节假期,试着旅行。”黑魔王道。


  ---------------------------------  

tvc

评论(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文艺复兴

© 文艺复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