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复兴

[SS中心] ❣Old Joy❣ 28

  四月的风吹拂在坎布里亚山的山脊,修长翠绿的草叶随风摆动。初生的叶子还很柔韧,风吹过就像吹拂山丘的发丝,飘荡游曳。

  

  西弗勒斯很久没有这样放松,广阔的视野仿佛为他一个人敞开。

  

  事实上现在他也确实是一个人,独自站立在山岗上,巫师袍被山风吹的猎猎作响。

  

  所有需要的东西都被装在一个老式牛津布做的书包里,包括一包火腿三明治两瓶水一张全英国地图一副黄铜望远镜一打治愈药水,和一面半新不旧的华丽镜子——没错,厄里斯魔镜。

  

  还有,几本书几张羊皮纸几幅卷轴,还有一个看起来十分贵重的女式鹰隼王冠——事实上这是黑魔王强烈要求他带上的说是可以赋予他额外的智慧。

  

  好吧,也许是能带给他一些额外的……开支。

  

  西弗勒斯展开一直作为斗篷裹在身上的丝织品,天知道他为什么想到会从游商手里搞来这玩意,但总归比其他什么扫帚好的多,西弗勒斯不情愿的承认詹姆斯·波特的小把戏还是有那么一点好处,至少能毫不费劲的跨越布里斯托尔湾到对面的德文郡去。但愿,但愿飞毯不会把他摔下去。

  

  伸手一抖将那块绿色的薄毯展开,西弗勒斯先将整包东西放在漂浮振动的真丝织物上,那东西只是微微凹陷了一块,并没有完全塌下去也依然漂浮在空中。

  

  好吧也许真的是示巴女王赠给所罗门王的飞毯——西弗勒斯狠心踏上一只脚上去。

  

  “啊——”一声尖叫,西弗勒斯也许一脚踏空坠落山崖?

  

  不,那东西飞起来了,竟然像是一面被风鼓动的旗帜一般泛起波澜然后飘在空中。

  

  虚惊一场,西弗勒斯长呼一口气,也许游商并不都是坑蒙拐骗卖假货的下三滥——就像顿格。当然现在的小西弗勒斯并不认识这个人。

  

  “那么,前进?”西弗勒斯不确定的说,他掏出包里的魔镜,“按照魔镜指引方向。”

  

  魔毯似乎拥有意识,它顿了顿,猛地俯冲下海面。

  

  西弗勒斯差点被甩下来,紧紧揪住魔毯的真丝穗子,被风吹的浑身僵硬,心里开始想自己是不是该老老实实去练练飞天扫帚。

  

  -------------------------------------

  

  穿过波光粼粼的布里斯托尔湾,对面白石峭壁下就是普利茅斯,而魔镜的光在这个地方变得异常兴盛,镜面显示出了一座洁白庄严的碉楼。

  

  “Resurga?看来他就在这儿。”黑魔王轻飘飘的出现在西弗勒斯身边,看着碉楼门前的一行鎏金小字:我将再起。

  

  “黑魔王大人,您怎么出来了……”西弗勒斯有些惶恐。

  

  “无妨,”黑魔王凑近他烧红的耳朵,嘴唇轻启,手指点在唇边,“只是在外你不能这么叫我,你可以称我为马沃(Marvo),乖,不要泄露身份。”

  

  “当、当然,黑——我是说,马沃。”西弗勒斯低着头发帘遮脸,害羞极了,小声喃喃的说。

  

  -------------------------------

  

  斯内普在黑魔王重新回到镜中时揶揄,“我以前并未发觉您这么……有潜质。”

  

  “哪方面的潜质?”黑魔王笑容依旧,十分欠揍。

  

  “‘paedophile’(炼铜癖者)。”斯内普摆出这个口型。

  

  “我也想说,我从未发觉你如此,纯情。”不,也许发觉了,不然也不会——西弗勒斯是个纯粹的人,干净的一眼望得到底。黑魔王回味的摸了摸嘴唇,神色暧昧,西弗勒斯耳边温热的绒毛质感让他记忆犹新。

  

  “请停止这种不合时宜的……调情,马沃。”斯内普假笑道,模仿西弗勒斯的口吻,制止了这种不理智的氛围,“或许我们该和西弗勒斯说说怎么套那老头的话,怎么搞定这些人,让他放我们出来还不给邓布利多报警。”

  

  “不是我们,是你。我可以自由进出魔镜内外——”黑魔王纠正道。

  

  “但是走不远罢了。你不是也被钉死在拉文克劳冠冕之中吗?”斯内普接口而出。

  

  “好吧好吧好吧,那可没谱,我们甚至不能出现在老头视线内,保不准他会看出门道,知道我们的真实身份。”

  

  “只能全依靠西弗勒斯?”斯内普难以置信。

  

  “是的,当然,”黑魔王看他难得如此失态的表情,笑了,“难道你觉得西弗勒斯不可信,你不信任自己?”

  

  “我……我只是担心……”斯内普找补道。

  

  “他可是个聪明机灵的孩子,一直以来都是。”

  

  黑魔王的赞赏并未给斯内普带来宽慰,他可太知道年少的自己有多执拗冲动,当然了他不否认自己的聪慧、随机应变。

  

  ------------------------

tbc

评论(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文艺复兴

© 文艺复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