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复兴

[SS中心] ❣Old Joy❣ 26

---------------------


  “是我在问你,西弗勒斯。”黑魔王终于出离愤怒,事实上他当时就想发作,背叛,又一次。但难得回笼的理智让他假意隐忍,试图再拉拢斯内普,扳回一城。


  这个男人竟然想要再一次背叛他?这种惶恐不安愤怒悲伤沮丧……相关的情绪太过复杂,几乎把他淹没,他不知这种感觉从何而来,只能归咎于被未来自己的感情影响,他不知道斯内普怎么会对那个自己影响这么大,不光是自己的计划、自己的生命、甚至自己的感情,全都与此人绑定,这是他难以忍受的,但是……


  但是他知道自己狠不下心。他知道自己不想让他死——即使他已经死了,未来已经彰显。在最迫不得已、性命攸关的状态下,自己竟也不想动手杀他,甚至不忍去看,连一点儿斯莱特林的谨慎多疑或者随便别的什么,都没有。如果自己再多注意那么一会儿,自己再多下点狠心看他去死,自己再……事已至此,于事无补。


  这很不寻常。也不应该。年轻的黑魔王心中下了结论。


  “您是为什么而愤怒,您的怒火看起来都烧到天灵盖了,”斯内普好整以暇,似乎并不为此担忧,一点也不心虚,一点也不着急解释,仿佛黑魔王是在轻松地跟他说格兰芬多闹的笑话,“用麻瓜的一句话说——头发都气炸了。”


  黑魔王深吸一口气转过脸来,看男人嘲弄的样子,无比愤怒,不自觉的想伸手去捋自己的头发——哪儿气炸了?!他恨不得自己没有头发!


  “您不会以为,我不信任邓布利多,也不再信任您,转而去投奔,那位大人吧?”


  “不是吗?你连介绍人都找好了,卡卡洛夫!那些圣徒!”


  “容我提醒,伊戈尔未来也会是食死徒,他立场并不见得坚定。”


  “你是说你是想召集圣徒为你所用?”


  “是我们,大人。我需要一些格林德沃方面的资料,我需要知道他怎么与邓布利多抗衡,靠近圣徒去找最方便,不是吗?一个优秀的间谍,要先成为接触对象的朋友、亲人,然后再反戈一击——”


  黑魔王神色古怪,“这就是你信奉的?这完全就是你对我所做的翻版。”


  斯内普张了张嘴,眼神闪躲,“我只能说,很少,我很少用这一招。”


  “这么说来,是我的荣幸?”黑魔王嗤笑,不知道自己是该高兴还是该恼怒,只觉得荒唐。


  斯内普不置可否。他在其中投入的显而易见不比黑魔王少,这谁能说的清楚。


  “但你叫他伊戈尔。”黑魔王终于想到一条严肃抗议。


  斯内普挑挑眉毛,一副悉听尊便的架势。


  “不许再靠近他们,未经我的允许。”黑魔王补充道,“不许对我有任何隐瞒。”


  “当然,一切都是为了您,我的主人。”斯内普翘着嘴唇,“盖勒特·格林德沃,出生于1883年的某一天,被认为是当世最强大的黑巫师之一,也有人称其是第一代黑魔王。十六岁肄业于德姆斯特朗,之后游学欧洲,热衷研习黑魔法并招揽了相当多的巫师对抗国际巫师协会,立志于形成一个由纯粹巫师领导的社会,不用受限于麻瓜,龟缩在麻瓜世界的夹缝中就像躲着自己屋里的鬼。当然我个人充分理解他所说的主张,之后他如日中天,被以邓布利多为首的国际巫师协会围剿,在巅峰一刻与之进行了一场世纪决斗,然后,失败被囚。”


  “这些我都知道,没必要了解一个邓布利多的手下败将,自愿投降的懦夫。”黑魔王不耐烦的摆摆手,“我想要知道的是邓布利多,我当初派你潜伏在邓布利多手下也是同样目的,可惜……”


  “我也想了解邓布利多,但首先要知道如何与邓布利多势均力敌,”斯内普轻轻的说,“格林德沃做得到。而且我也想知道为何在1900年到1945年期间,邓布利多眼看着格林德沃及其追随者势力日益强劲,与巫师保守势力冲突日渐尖锐甚至出现了彼此仇杀斗争、到处有人失踪,不管是麻瓜、巫师,乃至席卷整个欧亚大陆,拉锯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他怎么忍得住不出手,直到最后,1945年才站出来。”


  怀疑的种子一旦埋下终将生根发芽,为何?为何如此?为何是他,为何是莉莉,为何?难道真有该死的不可更改的命运一说?他想知道,迫切想知道。因为他怕,怕时光回溯,万事轮回,他怕再来一次。这一次,他得想办法阻止,不是吗?在这一点上他与了解未来的黑魔王志同道合。所以他要知道邓布利多在其中扮演了一个什么角色?恶徒还是圣人,先贤亦或得利者。


  “这确实不像传说中的先圣邓布利多,但符合我对他的印象。”黑魔王嘲讽道,“他不是对任何人都那么温和,不是吗?他从来不曾信任过我,在他眼里我就是个坏胚,他连教化都不肯费工夫。就连你,西弗勒斯,最初在他眼里亦然。也许当时他就想看他们打起来,水深火热,坐收渔利——事实上在此之后他就当选了国际巫师联合会主席,之前他总说专注研究、教化学徒、不想牵扯其中。那时我刚毕业,在博金博克做活,你知道我看这场闹剧在巅峰一哄而散有多滑稽吗?那时我就想为什么大家都要服从邓布利多,为何?为何所有人都要以邓布利多的意志为意志、邓布利多的指向为指向,邓布利多说结束了,第一次巫师大战就结束了,没人再做纠缠,这就是所谓实力、所谓权柄吗?我并不认可。”


  “事实上国际魔法联合会的规矩的确太多,在邓布利多领导下愈演愈烈,条条框框束缚下的巫师连麻瓜都不如,这些是保护麻瓜还是保护巫师?连以前经常使用的那些魔法物品、炼金产品、乃至于有些魔咒、咒语书,都被列为禁忌,难道你想拿着手里的棍子吹泡泡吗,西弗勒斯?什么都干不了!在魔法联合会的名录下恐怕只有家庭魔法不算违规,学生们连炼金术的基础都不会,反而研究麻瓜学,这太可笑了。而我们的巫师社会也在一步步被丑恶的麻瓜侵蚀,你不觉得吗?”黑魔王慷慨激昂的演说在某一部分触动了斯内普,他无法想象巫师社会完全取缔他所热爱的那些研究。不得不说格林德沃,乃至黑魔王,对于巫师界的诉求做到了你有所求必有回应,他承认,黑魔王们的想法代表了一部分,相当大的一部分巫师的想法,毕竟谁都不想被束缚,谁也不想承担莫名其妙的责任,谁也不想丢掉他们那些老物件,特别是还因为某些麻瓜。埃尔杜安家族就在第一次抄检中失去了相传二十八代夺走五十四个麻瓜和三个巫师性命的黑魔法物品,被扔到了古灵阁地下室永久禁止取用。


  “诚然如此,但对于大部分巫师来说这些魔咒这些物品,或许太过危险。”斯内普挣扎道。


  “危险?所以他们要用手里的魔杖吹泡泡、变一束花你也不拦着?甚至有人魔法稀薄到连这个也做不来,这是退化,这是血统污染,相当赤果的退化,西弗勒斯。我们不能允许这种事发生。特别是在学校,邓布利多试图从根子上败坏我们巫师的根基,愚弄那些孩子,让他们都变成傻瓜。这就是我执意想要进入霍格沃茨,哪怕是当个教授,也不能让那些孩子完全处在愚蠢的真空管中,乐呵呵的变成小丑去取悦麻种人。”


  “这一点上,我也不认同邓布利多。”斯内普说,“那些小鬼应该知道魔法能做的一切,认识到变化,了解极限,才能掌握分寸,出手有边界感。”


  “有教无类,你都该教给他们。我并不需要他们杀人越货,而是,总有人能认识到其中的趣味、其中的魅力,进行发扬,那总归不算太坏。”得到认同,黑魔王脸上不无得色。


  “某种意义上,邓布利多也许是错的,您或许能成为一个好教师,而不是选我。”斯内普恭维道,这是真心的。


  “可一切都太迟了。”黑魔王意味深长的看着他,“格林德沃无法推翻,我也无法,眼睁睁看着巫师们被洗脑成邓布利多倡导下爱的傻瓜。”


  斯内普明白黑魔王暗示的是自己,但……


  “我无话可说。”他干巴巴的道,“也许邓布利多的圣人光芒太盛影响到了我,我以为、我觉得我们所做的努力、进行的研究,并不一定需要通过流血牺牲。”


  “我也不想这样,但邓布利多先视我为敌,十一岁,第一眼见到我他就把我当做敌人。”黑魔王捧住斯内普的脸,紧盯他的眼睛,“他想杀了我,我没的选择。”


  “不,不会再这样了。”斯内普垂下眼睛,“只要……只要取下邓布利多堆砌的光环,人们不再为他狂热,那么人们会听你说的。把那个给我。”


  黑魔王有些疑惑的偏头,温和无害的样子十足迷人。


  “那个,你口袋里的,那个卷轴。”斯内普还低着头,脸色不是很好。


  黑魔王并没有问斯内普是怎么知道的,而是顺从的掏出来,交给他,放在他手掌上,循循善诱,“这个怎么了?”


  “你拿了这么久没有注意到吗,这上面……”斯内普拂过龙皮的纹理,金光顺着他的手指流动,在龙皮沟壑中显示出一个花体字符:D。


  “D?”黑魔王眯了眯眼睛。


  “你可以和它谈。”斯内普展开卷轴,沉睡的龙睁开眼睛。


  “你是谁?”黑魔王不确定的使用了蛇佬腔。


  那条龙冲他喷起了火,‘我不是谁,只是幻影。打输了被封印在这儿帮他们守护家庭。’


  ‘那么谁赢了?’黑魔王问。有谁能打赢一条喷火的龙然后剥皮做成纸还把对方的一缕灵魂幽禁,这太……


  “是凤凰。”斯内普说。


  “所以这就是邓布利多?”黑魔王有些吃惊。巫师中能驯服神奇生物的人并不在少数,但得到有智慧的神奇生物认同的屈指可数,而得到世上唯一一只凤凰的只有邓布利多。


  “准确的说是邓布利多家族,这个卷轴至少有上千年的历史。他们在那时就得到了凤凰的支持,或者说,和凤凰一起打败了龙,结下契约,成了挚友。”


  “那么这个东西是……”黑魔王不确定道。


  “邓布利多家族的族谱,也是凤凰契约,一旦有新的邓布利多出生就自然的刻印在上面,自动结契。而当邓布利多家族没有延续,契约就不存在了,龙和凤凰都将得到自由。”斯内普说。


  “他,他连这个都告诉了你?他可真信任你。”黑魔王挑起了眉毛。


  “事实上,我自学了龙语。在看到这条龙又知道邓布利多会龙语,发现了这个‘D’之后。”斯内普耸耸肩,“而且我怀疑这个还和格林德沃有牵连,格林德沃和他的圣徒不知道出于什么因素在追查哑炮,和……虽然没有展现魔法天赋但魔力强劲的巫师,”斯内普斟酌了一下还是没有完全告诉黑魔王默然者的事,“即使在他入狱后也没停下。我拿到了他撰写的名单,我猜这儿的传递柜和魔法部某间处理哑炮事务的办公室柜子相连,哑炮存档都在那。而这个卷轴在我召唤时意外混在里面。”


  “这或许就是格林德沃失败的原因,哑炮?”黑魔王不无嘲讽,难以想象实力堪与邓布利多匹敌势力强劲的黑魔王格林德沃会研究哑炮?什么让他对哑炮着迷?他爱上了他们中的一个吗?老天。


  黑魔王并不知道自己这番腹诽和真相已经差不离,盖勒特·格林德沃查询哑炮、研究哑炮某种程度上不是因为爱,而是,因为爱。他很想补偿邓布利多,打算集齐死亡圣器研究让死者复活、哑炮恢复的方法,甚至,研究灵魂分割,意图分离寄生在巫师身上吞噬施法者的默默然。


  “我也非常意外,或许其中有不为人知的能力令他痴迷。”斯内普承认,“关于这一点,关于邓布利多,我想我需要再深入一点。”


  “但我们出不去。”黑魔王泼冷水道,“我被魔法束缚在容身之地,你也同样,我们能获得的自由就只有这镜中一方天地。”


  “没试过怎么知道?”斯内普眼里闪亮,充满自信的笑笑。

  ----------------------------------------

tbc

评论(6)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文艺复兴

© 文艺复兴 | Powered by LOFTER